路过的一只狒狒

我会努力追赶您的

归去来

【一】
山有山灵,水有水鬼。

且不说那些个能不能动的物件,天地间但凡能喘气的,都修个仙问个道。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第一个师父说,这是潮流。

“少诓我,萝卜白菜命如此苦,怎么就不追求个潮流?”

师父手起刀落麻溜的切了个萝卜丝儿,“不诓你,它也发愿来着,只不过没修的能讲话就被剁了。”

心疼了一会萝卜,觉得还是心疼自个来的实在。

我本是山中老虎,自幼无父无母,想来长大也该是个吊睛生猛的汉子,不成想让一个不得道的狐狸精给捡着了。

打我记事,就跟着这老狐狸。

让我认她做师父,罢了。

让我天天伺候她帮她侍弄菜地,也罢了。

可这天天让我吃萝卜白菜,吃的我都怀疑人生了,我究竟还能不能算一只老虎了?她说,不杀生的才是修仙,害人性命的最后都成了妖。

“我没这个追求,你让我吃。”

“不行,为师看你吃馋的慌。”

我心里苦。

========================

师父说她四百八十岁,但是我觉得不止,每天幻出一张娇滴滴脸来让我看她美不美。

恕我直言,在我眼里你还不如地里萝卜看着耐人,然而我并不敢直言。

我说她,“你又不图吸人精气,天天费力幻化人形做什么?”

“图个老娘自己看着舒坦!”

要么说女妖精的心思你别猜。

我在也不敢问了,我怕我还不会化人形呢就被师父做成坐垫。

“师父,我成精了以后算不算妖怪啊?”

“你那也叫成精?会说个话算个屁成精,先成人吧你。”

搞得一直怀疑人生,我也不能确定自己是什么,没修成仙亦未求得道,闲来翻翻人间的书籍,那些个人管我们这个物种叫做妖。

师父就不这么觉得,她说“只要不害别人性命就算不得妖。”

噫,合着不吃肉就给自己一个心里安慰呢,这老妖精。

一复一日的。

好容易我能幻化个娃娃出来了,这狐狸精出去就没再回来。

除去了老狐狸,还要我伺候的仅剩这一院子萝卜白菜。

第一天,我想这老狐狸精兴许是看上谁家少年郎了。

过了一旬,这老狐狸精还是没回来,不是被什么得道的人收了做徒弟了吧?

过了几个月,还是没回来,不是被哪个道行深的人看出原形拔了皮死在外面回不来了吧?

也没准终于脸红心跳一把找了个人家嫁了呢?

思前想后觉得不可能,她这一天换一张脸的,不得把人家吓死啊。

也保不齐是吃了金丹成了仙啊?

以后不用伺候这狐大仙了,日子可松坦。

以后再没人叨叨我修行了,日子可松坦。

就是以后再没人不让我吃肉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