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的一只狒狒

我会努力追赶您的

药。


张佳乐怕苦。

怕到什么地步呢?别说苦瓜类蔬菜,稍微泡浓点的茶,就是听到“中药”两个字都颤。

==================================

老在电脑前坐着又不像大孙一样去健身,身体多少有点吃不消。

“我这几天手麻麻的,小指没有知觉。”张佳乐跟孙哲平这样说。

拉过他的手,孙哲平用指甲来回触碰,“这样呢?感觉的到吗?”

“麻麻的。”

当天下午俩人就去了医院。


脊椎僵直形成压迫神经。
还好不特别严重,还没到做牵引的程度。
压迫神经也不是可以无视的事情。
“多卧床,平躺。”
“脊椎的问题为什么要开中药?”
“缓解你的麻痹症状的。”
“西药不行吗?带糖衣那种。”
“西药不能长期吃啊。我说小伙子你也老大不小了,怎么还——”

医生没说完孙哲平就把张佳乐拽走了。

太丢人了。


从医院抓好了药,又去了菜市场。虽然家里有砂锅,人家都说炖过肉的锅煮出来的药效减半于是孙哲平又拉着他去买了个新砂锅。

回家之后张佳乐心如死灰的缩在床上不动了。
孙哲平看了他一眼就去熬药了。
渐渐的可以闻到中药的味道,张佳乐又开始抖了。
怎么都没用的,他太了解老孙了,不管怎么样这个药他肯定会逼自己喝下去的。
吃完饭中药温度正好,孙哲平端着盛中药的碗看着他。

张佳乐接过碗。

抖。

药都快撒了愣是没送到嘴边。

“出息的你。”孙哲平叹了口气,端起碗一饮而尽。然后对着张佳乐摁了过去。

孙哲平力气大些,张佳乐在他怀里挣不开只能被动的吞着渡过来的中药。
孙哲平因为抱着张佳乐,清楚的感觉到他哆嗦的跟抖筛子似的。

真特么苦。

好不容易喂完了,确定嘴里没剩余了。就着刚刚的劲儿,又亲昵了会。

暗暗松了口气。

甭管怎么说,药喝下去了。

这口气还没松完,自己就被推到了一边。

刚还在自己怀里的人就那么冲了出去。

刚吃完的药被吐的干干净净。

张佳乐从卫生间出来看见老孙接着垃圾桶在抽烟,垃圾桶里躺的是今天开的药。

“咱不喝了,回来你就是瘫了我也养着你。”

张佳乐看着他没说话。

===================

张佳乐能在没人监督的情况下按时吃药。孙哲平简直有种“儿子终于成家了”的感慨。

虽然后续的糖分摄入量也让他。。。。。。

“你要颈椎病没治好又得了糖尿病我就不养你了啊。。。。。”

“滚!老子惜的你!”

===================

能咽下去了?

回来万一你先瘫了呢?我不得养你?

=================================

“几点了还不起?”
“啊。”又往被子拱了拱。“医生说了,让我平躺静养。”
“静养?”
“你干嘛?干嘛?别——唔”

======时间流逝的分割线======

“那就躺着吧。”




=======================




看这个随意的分割线就知道没下文了。
压迫神经吃需要吃中药的是我。喝了中药吐的昏天黑地的也是我。

医生!我真的只接受平躺的方案!!
颈椎病不是病,犯起来想死的心都有。
保护自己的颈椎吧。
【好像写成了健康教育专题。。。。。大概。。吧




考试如果过了,过几分写几万字的双花。
阿门。

评论(10)

热度(32)